常見問題

【重要提醒請慎防詐騙】

關於詐騙集團利用捐款行騙的相關資訊,聯合勸募協會及各公益團體同步發佈提醒,有詐騙集團假借公益團體或微客的名義,偽稱:
1. 本會系統有誤,捐款手續不全
2. 單筆捐款誤設定期定額
3. 定期定額期數有誤
4. 匯款有異狀,須改為分期扣款,並要求核對個人資料。

微客提醒您,我們不會在非上班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捐款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銀,以及提供銀行電話、信用卡或金融卡資料等。如接獲來電顯示開頭帶「+」號、「+2」、「+886」、「0886」等,或聽到「解除設定」、「分期付款」及「重複扣款」等關鍵字,應立即掛斷,並洽微客 02-3322-5103分機5 查證,同時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哪裡可以找到自己的捐款紀錄?

可以直接從捐款紀錄查詢找到當年度至前二年的捐款資料。

我在微客的捐款可以抵稅嗎?

微客是合法登記立案的非營利組織,所以您的每一筆捐款都能夠在每年的報稅時節提出抵稅!
不過必須附上我們寄給您的捐款收據,並且要確定收據上有載明「捐款人姓名、身份證字號或統編」、「受贈機構統一編號」;或是捐款時,勾選「本人同意微客將捐款資料上傳至財政部所得稅申報」的選項,微客將協助您上傳至財政部。

為什麼須要提供身分證字號與出生年月日?

●關於「身分證字號」,當捐款人 (個人或是公司行號) 在每年的報稅時節需要捐款收據做為抵稅證明時,捐款收據資料必須附上捐款人的身份證字號 (或是公司的統一編號),因此我們才會在金流系統上設定身分證字號這個欄位;但若捐款人本身沒有抵稅需求,不填寫是沒問題的!
●關於「出生年月日」,我們蒐集捐款人的生日資料僅作為提供每年生日祝福的依據,同時也能夠讓我們了解目前組織吸引到的捐款人分布在哪個年齡層,讓我們思考組織在募款策略上可以持續改進的方向。

什麼時候會收到捐款感謝禮?

會在當月成功捐款後,於隔月月中前,以便利帶物流系統寄出。
若於隔月月底前仍未收到,請來信(fund@waker.org.tw)或來電(02-33225103 分機5)詢問。

我有收到熊熊了,但是還沒收到水晶座?

由於水晶座會須要另外刻印,所以會比熊熊約晚一個禮拜以便利帶物流系統寄出。

我需要其他捐款相關的協助

如有以下需求:
●修改捐款資料(更改信用卡卡號/有效月年、調整捐款金額、繼續或暫停捐款)
●沒收到或須要提早取得年度紙本收據(通常於每年 1 月底前寄出)

請 Email 至 fund@waker.org.tw,說明您的需求,並儘量提供以下相關資訊,以利我們查詢您的捐款狀態:
○捐款人編號
○捐款人姓名
○聯絡資訊(手機、Email、收據收件地址)
○捐款方式(線上捐款、郵政劃撥、每月定期定額等)
○捐款金額

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食物、遊戲、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