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ücentage

Pücentage為「Pü樸+centage百分比」而來,是由微客設立於海外服務據點的弱勢婦女,透過樸實的雙手一針一線縫紉出對未來的希望,並將這些溫暖的點滴聚積成百分百品質的作品,成為獨一無二的『Pücentage公益購』。

隨著國際志工服務日漸普及,除了提供服務與陪伴之外,微客進一步思考如何協助服務對象更實質的幫助,從直接的付出進展到幫助弱勢社區賦權自立。因此,透過「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給他釣竿,不如教他做釣竿;有了釣竿,同時創造可以釣魚的池塘」的理念,結合「公益服務」與「社會企業」的概念,於投入志工服務的同時,也將社會企業概念引進台灣、尼泊爾、印度丶蒙古國、柬埔寨及越南等服務據點,輔導當地弱勢婦女擁有專業的縫紉技術,訓練懂得自由運用所學,創造出品質優異的圍巾、絲巾、背包、皮夾及民族風服飾等產品;同時與當地公平交易組織合作,使其弱勢婦女得以獲得工作機會。

『Pücentage公益購』 自2012年創立至今,透過提供海外及台灣經濟弱勢者工作機會,讓社會大眾能以透過不一樣的消費選擇,改善弱勢社區脫離貧困的機會,以公平交易精神採取盈餘回饋機制,協助弱勢社區得以持續成長,擁有社區自決的能力。

經過十年的努力,為因應不同國家的各服務據點需求與狀態,發展出適合當地的合作模式,除了實際參與生產外,也支持在地致力於弱勢社區賦權及婦女就業公平貿易組織。

「One Choice, One Chance」一個選擇,一個機會;『Pücentage公益購』期盼能為消費者提供一個不一樣的選擇,也為她們帶來一個改變生活的機會。

如何幫助弱勢村落?

Pücentage因應各國與各據點的需求與狀態,發展出不同模式的合作,
除了實際參與生產外,也支持當地致力於弱勢社區賦權及婦女就業公平貿易組織。

Pücentage x NWSDP(尼泊爾)

波卡拉當地成立的尼泊爾婦女職能發展計畫(NWSDP),採用當地有機棉麻材料,透過弱勢婦女們以傳統的手工編織技法,讓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產品都成為邁向經濟獨立的一個里程碑。<點我選購>

Pücentage x Mary & Martha(蒙古國)

Mary & Martha長年支持偏遠地區少數民族微型企業,以先收購後銷售的合作模式提供合理公平薪資,並與生產者及社區有長期緊密關係、製作出高品質的蒙古國在地手工藝品。  <點我選購>

Pücentage x 印花樂(台灣)

印花樂為台灣著名設計品牌,致力於透過設計來傳播社會共好與環境保護的理念,以環境友善的材質取代一般布料材質,並在台灣偏鄉社區培育紡織工藝人才,協助社區培養車縫工藝技術。Pücentage與印花樂合作之產品皆由偏鄉婦女手工縫製而成。<點我選購>

 

Pücentage x Sunflower孤兒院(柬埔寨)

Sunflower的作品主要採用碎花布,製作成風格獨特的A4提包、綁帶包、護照套及花布零錢包等,每個作品都繫著孩子們的希望,背後都有個故事期待您來聆聽。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選擇,也給它們一個改變生活的機會。
<點我選購>

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食物、遊戲、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