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須知

服務內容

陪伴教育
微客的服務以陪伴為主、帶領孩子們透過遊戲中學習。除了輔導孩子的課業,同時設計各類活動啟發孩子的天賦。陪伴以多元的方式進行,在服務過程裡會發現,與孩子互動的過程,語言並非唯一的溝通管道。
文化交流
當微客志工投入當地服務的同時,也將外部的刺激因子帶入孩子當中。這些文化刺激不僅僅促使孩子們擁有不斷成長與改變的機會,相同的,志工也在接收不同的文化刺激,進而帶來自我的成長與收穫。
社區建設
微客的服務除孩童陪伴外,同時在服務的過程依服務據點需求參與基礎建設,像是校舍清理、美化或油漆粉刷、河堤建構、圖書館整理或花園修剪等,讓孩子們能在院內安心生活,擁有美好的學習環境。
微客國際志工服務的三大面向:弱勢孩童陪伴及活動帶領(佔40﹪)、體驗當地生活(佔40﹪)、志工自我成長及收穫(佔20﹪)

微客服務的核心理念
「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食物、遊戲、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
Every child has the right to food, play, education and be loved.
 

陪伴的意義

「讓社區脫離貧困的主要因素是透過教育,而兒童教育是微客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
陪伴,正是兒童教育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最重要的基底。在成長的過程裡,我們可能不記得誰教了什麼內容,但或許因為誰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讓我們一直記得甚至持續影響到現在,這正是陪伴的意義。

實踐接力永續服務

若僅以志工的眼光切入服務,或許會認為服務的時間只有5-12天,但以微客及服務據點的視角,則會看見服務是一段長期並且持續不間斷的現在進行式。
微客的服務以團隊進行,運用接力賽的方式延續。透過寒暑假期「梯隊服務」與學期間「服務專案」共構,進而達到長期陪伴的目標。
 

喘息服務

喘息服務旨在透過提供短期的協助照護,以此減輕長期照顧者的壓力。
在微客服務中延續相同的概念,透過服務梯隊的進入,在志工陪伴與照顧孩子的期間,讓服務據點的第一線工作人員能獲得短暫的放鬆與休息,讓他們繼續成為更多孩子的動力,也讓微客的服務得以永續。

國際志工的入門

成為微客國際志工並不需要十八般武藝、語言精通樣樣行,只要有一份願意陪伴孩子的心,就能一起成為微客的國際志工,因為陪伴的能力與生俱來,任何人都可以找到合適陪伴孩子的方式。
然而,成為一名微客國際志工需具備良好的服務心態,微客結合了過往的經驗,建立了志工們遵行的服務規範,也就是「微客八不」。

微客八不

(一) 微客的服務不隨便開始,不輕易結束。
(二) 不輕易給與承諾。
(三) 不贈予個人性禮物。
(四) 不留下聯繫方式。

了解更多內容請點我>

微客八不

(五) 不改變當地原有的生活型態。
(六) 不強壓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身上。
(七)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八) 不要搞丟證件和貴重物品。

了解更多內容請點我>

微客梯隊費用說明及繳交方式

微客志工所繳交的梯隊費用,都是用於志工本身,像是機票、當地交通、住宿以及服務據點膳食(包含服務據點孩子)等項目。費用若有超支不足由微客負擔,若有餘額則轉為當地服務費用。

了解更多內容請點我>

 

微客國際志工旅程

STEP 1. 認識微客及服務理念

每個組織關注的議題以及服務對象皆有不同,因此服務規範和模式勢必也會有所差異。
而微客國際志工主要著重於孩童陪伴,以區域結合不同的弱勢兒童議題為出發,並以團隊方式進行服務為理念。
您可先參與線上說明會、講座,或閱讀官網簡章、文字簡介說明,也可於上班日10:00至18:00致電微客總部等方式,事先瞭解各據點情況或直接報名梯隊,透過微客總部辦理「志工行前籌備訓練」瞭解更多。

STEP 2. 認識微客梯隊

微客的服務據點遍及泰國、菲律賓、蒙古國、尼泊爾、印度、台灣、非洲、柬埔寨…等地,將由引導員帶領志工進入當地,進行5天至12天弱勢兒少服務。您可依照國家、時間、關注議題等選擇適合您的梯次,也可選擇台灣集合或當地集合。

【台灣集合】

費用包含機票、當地交通及住宿、服務據點內膳食、2至3次行前籌備訓練、保險、微客排汗衫、梯隊手環、稅金及當地服務行政支出。
台灣梯隊:200萬意外身故及20萬意外醫療
國外梯隊:400萬意外身故及40萬意外醫療

※若個人因素投保失敗不另予退費
※恕不協助辦理15歲以下投保相關事宜

【當地集合】

費用包含集合後當地交通、住宿、服務據點內膳食、2至3次行前籌備訓練、微客排汗衫、梯隊手環、稅金及當地服務行政支出。

※超支不足部分由微客負擔,若有餘額則轉為當地服務費用

點我查看當地集合注意事項
點我查看微客梯隊費用說明
 

STEP 3. 完成線上報名
  • 透過官網(立即報名)時間、地點搜尋選擇您想要的梯次,填寫基本資料。
  • 報名成功收到Email入選通知,登入會員即可查詢所有活動紀錄及動態等資料。
  • 於期限內繳交費用,填寫報名後七日內上傳所需資料,例如護照影本、台胞證影本(中國大陸梯次)、家長同意書(未滿20歲者)。

※完成以上步驟即報名完成
 

STEP 4. 服務準備(一)
  • 閱讀服務預備起系列信件。
  • 參與志工行前籌備訓練(點我報名),來了解包含相關出隊須知、服務核心與理念、服務環境、志工角色…等,提升於服務期間之能力。
STEP 5. 服務準備(二)
  • 事先購買從自家住處至集合地之來回車票(特別是台灣梯隊-東部地區)。
  • 於出發前1~2個月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備齊個人常備藥品。
  • 依各國入境規定,盡早辦理簽證。
  • 完成役男出境申請,請至移民署官網線上申請,自行列印「出境核准通知單」紙本,於機場櫃檯前出示(報名台灣梯隊無須辦理)。
  • 依個人需求辦理其他保險。
  • 準備出隊用品,例如登山背包、睡袋、活動器材、個人藥品等

※欲申請學校補助或特殊身分(如軍人)出隊需要文件者,請Email waker@waker.org.tw申請
 

STEP 6. 梯隊集合與出發

根據出隊通知或當地集合通知,準時抵達集合地點,若因個人因素未能準時到場或因簽證未辦理完成,而未能與梯隊同時間進入服務據點,將視同放棄此次服務資格,並不予以退費。

※點我查看退費規定
 

STEP 7. 服務開始

微客國際志工服務的三大面向:弱勢孩童陪伴及活動帶領(佔40%)、體驗當地生活(佔40%)、志工自我成長及收穫(佔20%)。服務過程中遵守微客服務規範並隨團隊行動。
 

STEP 8. 服務回饋

於梯隊結束後兩週內,繳交任何形式的服務活動回饋,經審核後,即可立即取得志工證明電子檔。例如文字、影片、圖畫、IG或FB公開分享貼文並標註微客截圖、GoogleMap搜尋微客公益行動協會評論截圖等等。
 

STEP 9. 永續服務

微客志工旅程並不會因為梯隊服務結束而就此劃上句點。梯隊結束後,如何能達到「服務的延續」更是微客重視的一環。
梯隊結束後持續參加增能訓練、擔任說明會的分享者、講師、公益購的模特、活動規劃回饋者、分享梯隊影像紀錄、參與其他服務專案、成為國際志工生活節或微愛而走的志工,也可以成為下一批進去梯隊的引導員等等,透過實際行動參與,將服務的感動以及精神延續下去。

我要如何租借背包?

申請背包睡袋請您一律來信至waker@waker.org.tw申請租借,留下資料會有專員回復您
1.梯隊代號
2.出隊時間
3.你要來領取的時間
領取及繳費時間為周一至周五 10:00至18:00
地點為微客總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6號12樓之1

如何繳交梯隊費用?

現金|
請於繳費期限內之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8:00)前往微客總部辦公室繳交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6號12樓之1(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田明文化金融大樓,服務台無需繳交證件直接搭乘電梯至12樓即可)

轉帳繳費|
取得個人專屬繳費帳號方式:報名時選擇 ATM繳費(實體ATM、網路ATM、網路銀行)  
查看個人專屬繳費帳號方式:登入微客官網會員後,於我的梯隊中查看

 ※實體ATM自動櫃員機
1. 至全台任一ATM自動櫃員機
2.插入金融卡 (IC金融卡)
3.輸入密碼
4.選擇「繳費」服務,請勿選擇「轉帳」
5.輸入銀行代號(您選擇之金融機構代號)
6.輸入報名步驟時顯示之14位數繳費虛擬帳號 (查看方式:登入官網會員後,於我的梯隊中查看)
7.輸入該梯隊金額(不含簽證費用)
8.確認輸入資料無誤後按確認鍵完成繳費
9.請務必保留交易憑證
(跨行轉帳需自行支付銀行手續費)

※網路ATM、網路銀行
1. 登入網路網路ATM、網路銀行
2.選擇「繳費」或「轉帳」服務 (視不同銀行之功能選項)
3.輸入銀行代號(您選擇之金融機構代號)
4.輸入報名步驟時顯示之14位數繳費虛擬帳號 (查看方式:登入官網會員後,於我的梯隊中查看)
5.輸入該梯隊金額(不含簽證費用)
6.完成繳費後請務必保留交易憑證

超商代碼繳費|
1.報名時選擇超商代碼繳費
2.至全台四大超商機台,點選「繳費」→「代碼繳費」→「輸入代碼」
3.可選擇【自行輸入代碼】或選擇【條碼辨識輸入】,以QR Code掃描代替手動輸入
4.確認金額、項目無誤後,列印繳費單
5.櫃檯繳費,取得繳費收據
※註1.超商代碼繳費金額上限2萬元(含)

信用卡繳費|
1.報名時選擇「信用卡繳費」
2.付款工具選擇「網路信用卡」
3.填入「信用卡卡號」、「卡片有效月年」、「卡片背面末三碼」
4.填寫「付款通知信箱」 
5.確認交易明細後進行付款,系統將送出至銀行進行授權
6.完成繳費後請務必保留交易憑證

我要怎麼報名微客國際志工?

微客國際志工全面以線上報名為主,
非微客會員:請先註冊並登入會員,即可以開始報名。
已經是微客會員:請先登入會員再報名。
報名流程說明如下:
選擇梯隊  ►  繳交費用  ► 上傳資料  ►  行前訓練  ► 出發 !
*請於期限內完成繳費,未完成繳費者將自動釋出您的名額
*上傳資料如家長同意書、護照影本、台胞證影本等

出發前需要打疫苗嗎?

入境各個國家沒有規定必須接種什麼疫苗,志工可於行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向醫師諮詢,視自身健康需求與醫師建議評估是否需打疫苗。若有需要接種疫苗,總部將會另行通知。

我可以帶行李箱出隊嗎?
微客的服務據點都在偏遠的農村或山區,道路不像在都市平坦好走,沒有接駁車都是以步行為主,凹凸不平的地面會讓你的行李箱輪子以及拉桿箱報廢。
是否需要自備餐具、碗及水壺呢?

是的。雖然當地村民會料理三餐提供給志工,但是因服務據點皆為偏鄉弱勢地區,並未有足夠的餐碗可以提供,因此至服務據點需要自備餐具、碗及水壺。

我報名了當地集合之後,想要更改為台灣集合,可以嗎?

您報名當地集合後想更改為台灣集合,必須在航空公司尚未開票之前才可以更改為台灣集合,如已經開票屆時就無法更改為台灣集合,開票時間及機票相關規定皆由航空公司決定,恕無法得知開票時間,請確保您同意並接受當地集合規範再進行報名。※點我觀看當地集合相關規定

引導員有領酬勞嗎?

微客國際志工引導員同樣以志工的身分參與微客梯隊,也須負擔出隊費用,並沒有獲得任何酬勞。此外,引導員需透過推舉、遴選並且完成培訓後才能成為引導員。

背包用完可以等開學再還嗎?

因背包/睡袋數量有限,請於出隊後的一個周內將背包/睡袋還至微客,以利後面梯隊夥伴使用。

背包/睡袋使用完畢後需要清洗嗎?

歸還背包/睡袋前切勿清洗背包或睡袋,市面上大部分的清潔用品會破壞背包上的防水物質,不當的清洗反而會造成背包損壞。
背包使用完後請以酒精簡單擦拭過即可歸還。

微客租借背包的大小?

50公升的基本容量,額外的20公升擴充空間
子母包設計,子包可獨立拆卸當休閒包使用

微客租借睡袋的大小?

ROCKLAND EXTREME150
極限可至0°C
尺寸(公分):220(全長)×80(胸寬)×55(腳寬)
材質:40D Ripstop Nylon
填充Thermolite150g/㎡
淨重990克

微客租借背包/睡袋的費用是多少呢?

費用:背包 (租金500,押金1000,共1500元)
              睡袋 (租金100,押金400,共500元)

我要如選擇黃T尺寸?

空閒時間可以出遊嗎?

如同本活動的名稱,是以「服務」為目的,並非旅行團。因此各梯引導員不是「領隊」或是「導遊」的身分,並無法帶著到處出遊。
但若在服務期間有空閒的時間,則會因各地區及梯隊的實際狀況,以集體方式外出(至少3人成行),但為了安全,請務必遵守各梯隊的規範,切勿個人行動或影響群體的生活作息與教學服務進度。
另外提醒志工夥伴們,從出隊的那一刻開始,在我們身上便多了另一個特別的身份,那便是「我們是來自台灣微客的志工」,因此若您是抱持著能進入偏遠地區旅遊玩樂的心態,那強烈建議您參加坊間旅行社舉辦的活動,可能會比較符合需求。

我要如何申請志工證明?

於梯隊結束後兩週內,繳交任何形式的服務活動回饋,經審核後,即可立即取得志工證明電子檔。例如文字、影片、圖畫、IG或FB公開分享貼文並標註微客截圖、GoogleMap搜尋微客公益行動協會評論截圖等等。

我要申請學校補助,請問微客可以提供什麼資料?

教育部近年來為推廣從服務中學習,鼓勵學生參與海外志工服務,因此,越來越多大專院校,如政大、成大等學校皆設立獎學金或補助辦法以貼補學生出國之費用,請欲申請學校補助的同學自行向各校的課外活動組或國際事務處等詢問申請相關規定,再來信 waker@waker.org.tw 向微客提出資料申請的需求。微客可以協助提供的相關資料如下:
1.    由微客及當地服務據點共同所開立的中英文志工服務時數(於梯隊結束後兩週內,繳交任何形式的服務活動回饋,經審核後,即可立即取得志工證明電子檔。)
2.    登機證正本(出隊當日會發給志工,請自行妥善保存)
3.    電子機票正本(需要者請於出隊前一個月提出申請)
4.    扣除旅行社費用之微客活動費用發票(若需開立其他名義抬頭部分,請於出隊前一個月提出)
5.    旅行社開立之代收轉付收據正本
6.    旅平險(國外:400萬意外險與40萬醫療險;國內:200萬意外險與20萬醫療險)
請有需要之志工在出隊前一個月提出申請,若逾期恕無法代為處理。
如有其他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02-3322-5103

如何取消報名跟申請退費?

取消報名和申請退費皆須以email方式提出申請。

▲尚未完成繳費,欲取消報名
1. 寄信到waker@waker.org.tw提供志工姓名、身分證字號及欲取消之梯隊編號及國家
2. 微客將幫您取消報名,同時將釋出名額予以其他志工
3. 取消報名作業完成,您可以重新報名其他梯隊

▲已完成繳費,因個人因素無法成行或退出梯隊,統一向微客以E-mail來信至waker@waker.org.tw信箱辦理退費申請,並以來信日期視為退費申請日
    1.出發日前第91日(含)以前提出申請,退全額費用100%,手續費由匯款金額扣除。
    2.出發日前第61日(含)至第90日(含)提出申請,退全額費用80%。
    3.出發日前第31日(含)至第60日(含)提出申請,退全額費用60%。
    4.出發日前第15日(含)至第30日(含)提出申請,退全額費用40%。
    5.出發日前第14日內(含) 及出隊中提出申請、或集合逾時、私自脫隊及未通知退出梯隊者,恕不予退費。
    6.出隊期間若因個人因素延後抵達或提前離隊,恕無法作個別部分退費。
    7.如微客可證明已支付之費用超過前1至5款,得依實際已支付費用扣款後退費。

我想擔任國際志工,英文程度要很好嗎?

因為服務據點內的孩子母語大多不是英語,他們可能也聽不懂太艱深的英文單字。語言只是作為溝通的橋樑,只要你願意與人交流,用心溝通,語言並不是問題。如果您擔心教學時說不出半個字,您可以與夥伴討論如何設計出不用言語表達就能順利進行的教案,比手畫腳、準備圖卡教具,都是很好的方式。
另外,微客也有以中文進行教學的服務據點,如台灣、泰國北部、馬來西亞(東馬)、新疆、藏族回族地區,都可以用中文和當地人互動。
別擔心語言隔閡了,現在就背起行囊,和微客一起用愛改變世界吧!

是否需要特定的技能或經驗才能參加?

參與微客國際志工,不需具備什麼技能,微客每年辦理兩次線上及實體「志工行前籌備訓練Ⅰ&Ⅱ」,因此完全不用擔心,只要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微客都非常歡迎您加入陪伴遠方孩子的行列。*需年滿15歲以上(含)*

到服務據點都吃什麼?我吃素,當地可以提供素食嗎?

服務據點不會特別為有特殊飲食習慣者額外預備,因此若有特殊飲食習慣的志工,需自行攜帶。另報名系統填寫飲食習慣葷素,僅做為飛機餐參考之用。

在服務據點可以洗澡嗎?

不同的服務據點會有不同的盥洗方式,跟隨在地人的方式生活是擔任微客國際志工最基本的要件,例如:尼泊爾服務據點水資源較為缺乏珍貴,洗澡方式是河邊洗澡或是擦澡、泰北及菲律賓因氣候較為炎熱,冷水澡是當地常見的盥洗方式、在蒙古國服務據點因天氣寒冷水管結凍,自然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下洗澡、即使在台灣,也會根據服務據點有不同的洗澡方式。在微客國際志工的服務中,洗澡並不是一件重要的事,而是透過國際志工體驗跟當地孩子們過著一樣的生活,才是成為一名國際志工的魅力之一。

如果我人不在台灣可以報名國際志工嗎?

微客的梯隊一律採線上報名、額滿為止唷!如果您打算回台灣跟梯隊的夥伴會合,請您報名台灣集合;如果您沒有要回到台灣,請您報名當地集合(不含機票)。

如果資料尚未填寫完畢,要怎麼修改?

梯隊報名資料送出後,沒有辦法變更已報名的梯隊,如果想改報名其他梯隊,請與微客聯繫。
但若您是資料還沒打完但是不小心送出報名了,想要修改報名動機、興趣專長、護照號碼......等資料,可以到「會員專區」→「我報名的志工梯隊」→「文件上傳」修改。

如果我是報名當地集合,需要準備甚麼嗎?

報名當地集合的志工夥伴,需自行購買機票、相關保險及所屬國籍出入境之簽證,總部於梯隊出發前兩個月內,發布「當地集合通知信」,請務必於規定之集合時間前,抵達當地集合地點和台灣出發梯隊會合,集合資訊將依據台灣出發之航班所訂定。微客梯隊於出發前兩個月內會確定是否成行,確定成行後即會開始訂定自台灣集合出發的機票,並於確認航班後以email 寄發「當地集合通知信」,收到信後就可以開始著手訂自己的機票、辦理規定之相關簽證和保險囉!
*特別留意*
1. 如未能準時於當地集合時間和台灣出發梯隊會合,將視同放棄當次出隊服務,恕不予退費。
2. 梯隊行程皆已事先與當地引導員確定,因此梯隊必須一同進入/離開服務據點,不得延長/縮短停留時間,以避免造成當地服務據點的困擾。
3. 如遇天災、戰爭或流行性疾病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微客保有行程異動或取消之權利,其因集合時間變動而衍生的費用須由報名當地集合之志工自行負擔。
4. 如遇航空公司調整自台灣集合出發的航班,於不影響服務之前提下,微客保有行程異動之權利,其因集合時間變動而衍生的費用須由報名當地集合之志工自行負擔。
5. 請確保您同意並接受上述規範再進行報名「當地集合」。

請問有年齡限制嗎?

就讀國中生以上(含),年滿15歲為佳,無年齡上限
*梯隊年齡限制說明:
(1)台灣台東.卑南、雲林.宜梧梯隊限大學生,其他台灣梯隊限15歲以上
(2)蒙古國‧Gachuurt梯隊限17歲以上
(3)菲律賓、泰國、印度、藏族回族、文化交流、蒙古國‧Gunt梯隊限15歲以上
其他活動如分享會、微愛發聲系列講座、微愛而走、國際志工生活節等活動,歡迎所有人共襄盛舉,更認識微客。

上面的梯隊費用包含哪些項目呢?

台灣集合
-報名台灣地區服務據點的梯隊,一律採鄰近服務據點火車站集合,以總部出隊前發布出隊通知公告為主。
-報名國外地區服務據點的梯隊,大多於桃園國際機場集合出發,以總部出隊前發布出隊通知公告為主。
-費用包含:台灣出發之來回機票、當地交通及住宿、服務據點內膳食、行前訓練費用、微客黃T(排汗衫)、梯隊手環、意外醫療之旅遊平安險(若因個人因素投保失敗,不另予退費)、稅金及當地服務行政支出。
*費用不包含:護照辦理、簽證申請、居住地至集合地之交通、各國規定之相關疫苗、活動規劃所需材料及服務據點外個人消費
*保險費用:台灣梯隊-200萬意外身故及20萬意外醫療;國外梯隊-400萬意外身故及40萬意外醫療
*恕不協助辦理15歲以下(所有梯隊)及密集投保者相關事宜,請見諒

當地集合
-居住在其他地區,或因個人行程安排不方便回到台灣集合,如出國留學者可報名此方案自行購買機票前往當地與微客梯隊夥伴會合後,一起前往服務據點。
-費用包含:集合後當地交通及住宿、服務據點內膳食、行前訓練費用、微客黃T(排汗衫)、梯隊手環、稅金及當地服務行政支出。
*費用不包含:機票、護照辦理、簽證申請、保險、居住地至集合地之交通、各國規定之相關疫苗、活動規劃所需材料及服務據點外個人消費
*注意當地集合者務必詳讀「當地集合通知」※點我查看
並確保能於集合時間前準時抵達,逾時將視同放棄當次出隊服務,恕不予退費。

不同集合地有甚麼差別,該如何選擇?

近年來越來越多世界各地的志工投入微客的服務,為便利各地的志工參與活動,微客提供台灣集合、當地集合  兩種不同集合方案供志工選擇,費用亦有所不同,說明如下:

台灣集合
-報名台灣地區服務據點的梯隊,一律採鄰近服務據點火車站集合,以總部出隊前發布出隊通知公告為主。
-報名國外地區服務據點的梯隊,大多於桃園國際機場集合出發,以總部出隊前發布出隊通知公告為主。
-費用包含:台灣出發之來回機票、當地交通及住宿、服務據點內膳食、行前訓練費用、微客黃T(排汗衫)、梯隊手環、意外醫療之旅遊平安險(若因個人因素投保失敗,不另予退費)、稅金及當地服務行政支出。
*費用不包含:護照辦理、簽證申請、居住地至集合地之交通、各國規定之相關疫苗、活動規劃所需材料及服務據點外個人消費
*保險費用:台灣梯隊-200萬意外身故20萬意外醫療;國外梯隊-400萬意外身故及40萬意外醫療
*恕不協助辦理15歲以下(所有梯隊)及密集投保者相關事宜,請見諒

當地集合
-居住在其他地區,或因個人行程安排不方便回到台灣集合,如出國留學者可報名此方案自行購買機票前往當地與微客梯隊夥伴會合後,一起前往服務據點。
-費用包含:集合後當地交通及住宿、服務據點內膳食、行前訓練費用、微客黃T(排汗衫)、梯隊手環、稅金及當地服務行政支出。
*費用不包含:機票、護照辦理、簽證申請、保險、居住地至集合地之交通、各國規定之相關疫苗、活動規劃所需材料及服務據點外個人消費
*注意當地集合者務必詳讀「當地集合通知」
並確保能於集合時間前準時抵達,逾時將視同放棄當次出隊服務,恕不予退費。
※點我查看「當地集合」注意事項

報名成功之後,關於出隊所需做的服務會有相關訓練或行前準備嗎?

會的。微客辦理「志工行前籌備訓練」,相關資訊時間及地點皆公告於官網培訓課程一欄,您可以依照您適合的時間、地點報名參加志工行前籌備訓練,另有幾堂多元的"國際志工選修訓練"讓志工們可以依興趣或需求自由報名參加,每年的課程內容皆會有些微調整,課程內容可以參考看看今年開的課程,時間以官網公告為主。

點我查看「志工行前籌備訓練」